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放鬆啲啦, 香港人!!

大家有沒有發覺香港人都很多事都很有要求, 例如對食便很有要求, 如達不到他們心目中的要求, 便會投訢. 我們也有一種概念, 只要花了錢, 就應得到相應的服務. 我想說的不是要大家對生活沒有要求,只是想大家放鬆一點. 不要把平日我們工作的情緒, 香港人的急促節奏帶到旅程上. 還有些人會把自己的行程編得密麻麻,我沒有說這是錯, 假如你真的非常享受, 感到很開心, 那當然沒有什麽問題. 但要記住的是, 旅行是應該要開心的, 請不要還要讓自己比平日更緊張吧….

有時出外去旅行, 見到有些香港人也好像在港一樣, 投訢東又投訢西..又會說, 如果在香港, 絕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而我想說的, 我們去旅行, 就是要了解不同國家不同的文化吧還記得我在德國的hostel , 認識了一名法國人, 而他的工作是做hostel 的職員. 他對我說他對他的工作感到開心, 首先工作也是一些簡單工作, 二來他每天見到的人也是開心的人, 他說有誰旅行是會不高興的?
他說到這, 我就回想到當我在外國的旅遊熱點時, 見到的外國遊客臉上也是露上笑容的. 而我們可能去旅行只顧要買手信給同事(要不是回去可能會被講是非), 每天追趕行程, 看景點, 找在旅遊書推介的餐廳.



大家, 是否應該停一停, 想一想你們旅行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