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人 總要學習一人生活

人總是害怕孤單寂寞的, 我也不例外. 所以我也一直很珍惜我所擁有身邊的所有人, 當然是包括親人和朋友. 但當然, 人生總不是每一件事也是如意的, 還記得配音員可以一夜間突然離開我們, 我公公離開這世界前, 也是有一天起床的時候, 突然全身動不到….朋友之間, 無論多努力維繫, 好像大家有一天總是會各有各忙的, 為工作, 十年後可能每天為著自己的兒女. 即使日後有了另一半, 白頭到老, 也會有機會是另一半先離開這世界. 說真的, 我真的很害怕失去的感覺. 我也明白我這想法真的比較悲觀….

所以, 我便選擇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去流浪. 真的想好好學習人生的一課, 因為在旅途中, 你一定會碰到離別的一刻人生就是離離合合, 這是真的!!  還記得有一次在荷蘭認識了一個背包客, 大約一星期後, 我們竟然在比利時的火車站碰到. 還有另一個在德國慕尼黑認識的旅客, 在大約二個月後, 我竟然在德國的另一個地方的小鎮裏的夜店再重遇了. 在旅途的一年多, 我真的好好的上了一課, 也不會對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那麼執著, 緣分真的是要來便要來, 要走就要走.

即使要走, 我們便學歌詞, Let it go !!! 只要我們學會一人生活也能快樂, 那還有什麽好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