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How are you? 您好嗎?

How are you? 我相信可能是我們每個人在學校學的第一句英文句子. 人大了, 我開始對你好嗎這句句子沒有太大好感, 這句說話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一個很久沒找你的人, 無端端找你一樣. 但在旅途途中, 室友們每天起床除了說good morning 外, 還會說how are you ? 英文本身爛透的我, 我完全不明白為何睡前還有見面, 第二天見面會說how are you. 但原來意思即是說睡得好不好 , 又或者早餐吃得好嗎?

這句說話可以說改變了我日後的生活~ 向來不太理會睡眠質素的我, 什至連早餐也不太吃的我, 明白到原來要讓一個人充滿正能量, 首要基本條件也要睡好, 吃一個早餐, 迎接新的天. 這一句簡單的問候, 也給我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也令我覺得原來一句簡單的說話, 令我感覺到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很近~現在, 早上坐公共交通公具, 見到司機也會微笑跟他說聲早晨, 又可能說一句吾該哂. 司機也會對我說聲早, 以前從來很少這樣做的我, 突然之間也覺得這個世界是可以更美麗的! 我一直也相信以生命影響生命的, 大家也要藉著這假期, 關心一直在你身邊守護著你的人, 還有記住每天也要睡好一點, 吃好一點, 對自己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